审计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建竹为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处 ] 发布时间:[2016-12-02] 阅读次数:[]

为坚持和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和教育,11月30日,校纪委书记李建竹在第一会议室为所在的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上了党课,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学习辅导。

李建竹首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作了说明,并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等十二个关键词全面解读了公报的内容。她指出,公报表明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释放了从严治党最强音。随后,她详细讲解了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制定原则、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着重对两项党内法规体现的新特点进行了讲解。她强调,两个文件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准则》对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正面倡导,明确了目标和要求,《条例》是对《准则》提出的12个方面要求的监督保障,两者相辅相成、前后呼应。

支部党员表示本次党课既是大家对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和《准则》《条例》内容理解的过程,也是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深化“两学一做”活动的好方式。

撰稿:高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